義大利 I 羅馬假期



2016.09
辭呈一遞就訂了往歐洲的機票,其實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敢在還沒賺錢之前就積蓄都花光,不過還算幸運地趕上歐洲最適合旅行的季節。這次的旅程先從義大利開始,以羅馬為起點一路向北,沿途停靠佛羅倫斯、比薩、五漁村再由米蘭出境前往巴黎。

九月中下旬的羅馬還十分炎熱,只有早晚有些微涼。羅馬古蹟很多,著名景點的人潮也沒有因為暑假結束而散去,防曬、防扒、防脫水、防插隊,排隊忙著做這些事,倒覺得時間也沒過得這麼慢。


羅馬競技場與我

帕拉提諾之丘


萬神殿內部

梵蒂岡廣場

古羅馬建築確實很讓人震撼,但這個城市中,我最喜歡的卻是越台伯河區。據說在古羅馬時期,越台伯河區是猶太人的據點,羅馬人對這個區塊可是不屑一顧的,但現在這裡被稱作“羅馬人的羅馬”,是羅馬人的秘密花園,不少有特色的酒吧、書店和餐廳都在此聚集,不失活力但少了喧囂和大批人潮。如果旅行是體驗當地人的生活,這裡的氛圍相對觀光區更貼近日常,很適合拿著冰淇淋到河畔散散步或是在噴泉旁跟著義大利人一起嗑完一片香脆的比薩。

越台伯河區的小巷

台伯河畔

資訊整理 I 羅馬旅行

#1氣候:九月底的羅馬只要出太陽就很熱,只有早晚和下雨過後稍涼,出門必帶的就是防曬用品和薄外套

#2住宿:這次住在羅馬最大的Termini車站附近,周圍住宿選擇不少,到各景點也都不算太遠。除此之外,羅馬FCO機場到Termini有直達的巴士和火車,除了抵達時較為方便之外,往其他城市移動的時候搭車時便利性也較高。

#3交通:
A.FCO機場 - Termini車站:
a.火車-車程約30分鐘,直達Termini車站25號月台,價格14歐
b.巴士-約需40-60分鐘,沿途停靠主要景點,價格6歐
B.大眾運輸:羅馬交通單程票是bit, 100分鐘內可搭乘地鐵一次,且無限搭乘巴士和電車;單日票則為7歐,24小時交通工具隨意搭。以羅馬來說,常常景點會聚集在同一個區域,是可步行前往的,畢竟一天可能不會搭到五次車,單程票會比時效票划算。但若有購買Roma Pass則無須再買交通票券。

#4票券:唯一購買的票券是古羅馬聯票,只要12歐可進入羅馬競技場、古羅馬廣場和帕拉提諾之丘。Roma Pass對於熱愛走路、停留時間短的旅客來說是非常不划算的。

#5治安:如大家所說的義大利小偷多,我每天都把大鈔藏在內衣裡(羞),口袋錢包放小錢,分散財物保持警戒即可




留言